一路走來,始終如一%2F課程進度剪輯%2F台北市 向陽生活美術技藝補習班

108課綱啟動後,幾乎每天家長都會和我討論這部分,擔憂居多,

在我看來,現在的孩子真的比以前更多選擇.
高中的孩子美術課餘是和我討論模型噴修製作和多樣社團活動,

當然孩子也抱怨時間好不夠用.選課也是要詢問學長姐和彼此同儕的意見.

我以前為了正確的答案得去不只一家圖書館翻和詢問兩個老師以上的答案才敢說出的答案,

現在手機搜尋關鍵字即可找出各種答案的可能性.

回歸核心素養的良意,責任越來越重的.然而這就是我最初美術教學的初衷不是嗎?
每個孩子都是不同具思考個體,對於選擇也是不同.也是我堅持學生美術課必須獨立設計,量身訂做.

 

關於核心素養:

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

「核心素養」強調學習不宜以學科知識及技能為限,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

透過實踐力行而彰顯學習者的全人發展。

 

向陽生活美術技藝短期補習班/108課綱/核心素養導向/備審/選修

 

 

arrow
arrow

    向陽畫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